金氏紀錄認證  巨鱷洛龍是「迄今活捉到的最大鱷魚」

▲「洛龍」獲認證為「迄今活捉到最大的鱷魚」。圖為去年11月牠被抓獲時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棉蘭島的布納萬鎮,去年11月擒獲一頭重量級大鱷魚。如今「金氏世界紀錄」終於確認這頭長6.17公尺、重量逾1噸的巨無霸,是「人類迄今活捉到的最大鱷魚」。

這項消息讓當地村民雀躍萬分,但也有不少人擔心附近濕地可能還有其他巨鱷,對捕魚為生的村民造成威脅。
月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導,去年11月在菲律賓南部被擒獲、長6.17米的鱷魚,如今正式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列為人類至今活捉的最大鱷魚。

「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魯斯表示,這條綽號「洛龍」(Lolong)的鹹水鱷魚,長6.17公尺、重量逾1噸的巨無霸,已列入最新的世界紀錄。

去年11月,「洛龍」在菲律賓棉蘭老島的布納萬鎮被活捉。當地官員稱,約100人的捕鱷小組花了3個星期才把它牠獲。據悉,原本「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是一頭名為凱西亞斯•克雷的鱷魚,它於1984年在澳洲北領地被捕獲,身長近5.5公尺,重量近1噸。

「洛龍」目前被安置在當地一個新的生態園區,並成為那裡的動物明星,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參觀。埃洛德說,該生態園的門票收入至今已達到300萬披索(約180萬台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復活節島埋藏的古老細菌 有望扭轉阿茲海默症

復活節島巨石像解謎 人類利用三條繩子就能搬得動

「鋼纖海鞘」外表看似堅硬石頭 剖開竟有鮮紅血肉

蜥蜴界的蜘蛛人 上紅下藍相似度100%

模擬宇宙大霹靂 美強子對撞機創40億℃超高溫

地獄怪獸入侵美聖地牙哥? 神秘震動讓汽車警鳴聲狂叫

師奶也銷魂 女作家春宮小說熱銷 大勝《達文西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