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影像首曝光! 金正恩生母高英姬出生於日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正恩小時候....跟現在好像

▲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近日在北韓政府播放的紀錄片中曝光。(圖/取自網路,下圖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金氏家族一向給外界神祕的印象,不過北韓從上個月開始強力播放一部關於領導人金正恩母親高英姬的紀錄片,有許多像高英姬陪伴金正恩畫畫的畫面,都是過去從來沒有公開過的。影片更稱高英姬是「朝鮮的母親」,頗有造神的意味。分析家認為,北韓想藉此提高金正恩的威望。

在北韓政府日前公開播放的紀錄片中,高英姬生前第一夫人生活首度以影片方式曝光,她穿著北韓傳統服裝翩翩起舞,皮膚白皙,畫面中多戴著墨鏡陪伴金正日視察軍隊,還有充滿母愛地在金正恩身邊看他畫畫。(如下圖)

影片中也出現高英姬持槍保護金正恩的畫面,並盛讚她是一名神槍手。一段她在自己50歲生日宴會上的公開發言,語調溫柔,展露對金正日的崇高尊敬,「北韓人民懷抱對將軍(金正日)的信賴過生活。」

高英姬在日本出生,六零年代回到北韓,加入萬壽台舞蹈團擔任舞者,美麗的容貌讓金正日大為傾倒,成為金正日的第四任妻子,並在2004年因癌症病逝法國。耐人尋味的是,影片從頭到尾沒提及高英姬的名字,似乎想避開她出生於日本的背景。

過去北韓從沒正式報導過高英姬,如今卻公開她相夫教子的影片,分析家認為,金正恩登上北韓最高領導人位置後缺乏出色政績,因此透過神化高英姬,來提高金正恩的威望。

只是,就在北韓政府忙著造神的同時,朝鮮半島卻碰上百年來最嚴重旱災,傳出北韓已經有兩萬多人活活餓死。比起造神運動,對北韓人民來說,填飽肚子似乎更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