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擁150項專利 含女警雨衣、火鍋宴會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現在仍然存在無數疑問,而美國媒體近日又披露一件驚人之事,就是王立軍擁有150項專利,包括女交巡警雨衣、越野反恐突襲車等。

美國《華爾街日報》旗下媒體《中國實時報》(China RealTime Report)報導,王立軍2月初闖入美領館,是去申請避難嗎?去之前就已經和頂頭上司薄熙來鬧翻了嗎?如果是,鬧翻的原因是什麼呢?這些疑問仍有待解答,但現在又冒出來另一個令人不解的問題,就是王立軍名下怎麼會有差不多150項專利?

中國知識產權網的數據顯示,這些專利大部分是警用裝備,包括女交巡警雨衣(左圖/重慶晨報)、警用摩托車、網咖監視系統、越野反恐突擊車的外觀設計等,其中反恐突擊車是今年1月被授予,也是王立軍被授予的最後一項專利。

王立軍的專利五花八門,還有循環式傳菜火鍋宴會桌、書桌等生活用品。

報導說,雖然王立軍這個名字在大陸來說算常見,但上述專利中絕大多數都提到了重慶市公安局。王立軍的產品專利大多從2008年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後所授予,也有少數幾個是他在錦州任職時獲批。

不過,重慶市公安局發言人拒絕評論王立軍為何會申請專利,或是否有任何專利設備賣給了重慶市公安局。

報導引用《重慶晨報》資料照片指出,重慶市公安局用過王立軍的兩個專利產品,分別是女交巡警紅色雨衣及交警戶外工作站;《重慶晨報》當時還訪問一位民眾,稱「女警穿上紅色雨衣後,看上去更漂亮了」。

報導表示,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重慶市公安局近年來一直將很大一部分預算用來進行設備更新,2010年的總預算為人民幣26.8億元,只比發生過動亂的新疆略少一點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