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相信林益世清白 藍委憂週刊手上還有證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壹周刊》27日爆料指稱,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取廠商不當利益,多達6300萬。行政院長陳冲晚間表態力挺林益世,強調相信林益世的清白,因為報導有「秀出」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公函,但公函是因為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命令。不過,部分國民黨立委卻普遍低調,有媒體還轉述某藍委的解讀,認為該週刊可能在「釣」林益世,且掌握了關鍵的錄音證據。

陳冲晚間參與甘比亞總統賈梅訪台國宴,會後受訪指出,《壹周刊》報導的附件講得非常清楚,但現在看起來,所謂斷料停工是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

最新一期的《壹周刊》報導指出,林益世2年前曾向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負責人陳啟祥夫婦,收取6300萬元不當利益。地勇選礦合約到期後,已經升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林益世,再索8300萬,陳未付款,公司隨即在4月1日起遭中鋼斷料,面臨倒閉。

林益世對於報導全盤否認,且在澄清記者會上秀出公文,強調絕對沒有收賄,也將對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提告。他同時表示願意接受調查,並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透過法律行動捍衛自己的清白。

至於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則表示,全案經檢察總長黃世銘審核後,目前已經完成剪報分案,交由特偵組檢察官進行偵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