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濺血深可見骨 南方澳勇伯自縫4針,痛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一次字可形容,痛哇!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60歲漁民蔡輝明23日在海上作業時,不慎摔傷割傷左小腿,傷口深可見骨,蔡老伯因為有糖尿病,怕沒法止血,只好拿起船上唯一的縫合工具針線,在傷口上縫了4針,直到28小時後才返港就醫,急診室護士看到直說蔡老伯是硬漢,但老伯仔說,其實第一針刺下去痛死了,第二針只敢請同事幫忙下手。

翻開左小腿上的繃帶和紗布,只見傷口已經結疤,變成一條長長的「蜈蚣」,蔡先生鬆了一口氣,因為4天前他剛就醫的時候,傷口長的超級嚇人,長達12公分的傷口被用針線簡單的縫合止血,看起來怵目驚心。

但怎麼會弄成這樣,原來蔡輝明是名捕魚工人,23日出海捕魚,在船上不小心滑倒割傷小腿,由於傷口深可見骨,又不斷流血,自己有糖尿病,就怕止不了血會有生命危險,只好先用雙氧水、優碘消毒之後,硬著頭皮拿針線自己幫自己縫合。

勇伯:第一針痛死了,第二針請同事代勞

蔡輝明說,「要刺下去很難刺喔!很有韌性,痛到不行,不知道會那麼痛,痛到不行,自己不敢縫,說「拜託拜託!你幫我刺!」

當場真的是痛到不行,28小時後終於上岸,蔡先生趕緊到急診室報到,醫生看到也都傻了,直呼老伯是在「有夠勇!」已達到中度疼痛的等級,博愛醫院醫師李彥良表示,「為了止血的目的真的是無可厚非,不過很容易發炎感染,因為傷口真的很深很大。」

但醫師也說了這樣自行縫合的方式,其實很容易發炎感染,最好的方法應該先消毒傷口後,拿乾淨的濕紗布擦拭掉血水,再包紮止血,比起自己縫合,醫生會比較好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