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亂放生? 上千蠍子被棄置北京住宅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危險生物別亂放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和宜蘭縣交界處的福山植物園聯外道路,日前被宗教團體放生大量眼鏡蛇,在台灣引發爭議;而北京街頭一處靠近住宅區的花壇(意指花圃),竟也出現類似場景。據悉,一位遛狗的民眾在花壇中發現有個箱子被棄置,而裡頭竟有數千隻的蠍子,引發居民的恐慌。

▼上千蠍子被棄置北京住宅區。(圖/取自網路)

《新京報》報導,19日晚間10點左右,北京西城區白紙坊西街新安中里小區1號樓下,一位遛狗的民眾發現了蠍子,也看見蠍群紛從被棄置的箱子中爬出,這些蠍子如成人姆指般大小,「箱中有十幾個裝雞蛋用的隔層,每層密密麻麻全是蠍子。」

箱子被發現時已經側翻,大量的蠍子在箱外周邊爬行;當地住戶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是誰把蠍子放在這個地方,之後也都沒人來認領。相關部門派專員到現場噴灑藥物,居民也組隊手持棍棒,圍著花壇周圍巡邏,花壇四周散落著上百隻蠍子的屍體,大部分被踩扁。

報導指出,雖然大夥人不斷巡視,並將發現的蠍子踩死,但不少蠍子藏匿在花壇的植被下方,甚至鑽進土裡,因此難以根除;雖然目前沒有傳出住戶被螫咬,但因為花壇和住宅區距離很近,住戶都有點不敢外出,也擔心蠍子會溜進住家。

▼住戶組隊巡視花壇周邊,一發現蠍子就立刻棒打或踩扁。(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