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秋呼輪/你並不特別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情裡你最終要認識的不是麵包也不是浪漫,而是現實和平凡

文/京秋呼輪

當我們「正」愛上一個人的那個時候,他在我們眼裡永遠是很特別的。一定期限過去,你會發現:他終究還是平凡的。

這在愛裡是一件很困難的功課,就是──你要去發現,你選的那個傢伙,不管他(她)是:同學們眼中的灌藍高手林書豪第2、一個屌到不行的rocker、美到她爸媽都覺得這女兒出門就會被捉去當山寨夫人、有才華到周杰倫聽到他作的歌都得下跪……

他們終究,都是平凡人,煩惱的事跟你沒差多少,喜好也沒有差多少,你會的他們都會,那個讓你覺得他特別的地方叫做個性,一開始可能讓你腎上腺素加快,他接近你時你只會小鹿亂撞,到最後也許會變成你眼中最不順眼的一件事:

確實他是一個屌到不行的rocker,但你再也受不了他什麼都看不順眼,連你家小狗的毛他都嫌捲。

他確實是灌藍高手,但這世界上絕對沒有林書豪第2, 現在懷才不遇實在又太早。

她確實美到讓人想捉她去當山寨夫人,但你也受不了她出門神經質地用盡一切法寶拚命地保護著她的肌膚,甚至連手都不願意讓你牽。

他確實有才華,但周杰倫不見得得跟他下跪,只剩下他天天幻想周杰倫會找他來灌唱片。

愛是現實的,也是虛幻的。
愛也是公平的──你並不特別,也沒有人會

※2008年,決定開始收集「別人的情書」,並且寫這些情書的故事。
我稱這個計劃為:〈沒有被遺忘的情書〉
更多京秋呼輪〈沒有被遺忘的情書〉故事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