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8公尺 大陸「蛟龍號」創下潛新紀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主研製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19日進行第二次深潛試驗,下潛至6908公尺深的海底,創下世界紀錄。

據報導,「蛟龍號」(圖/取自中評社) 在清晨5點25分開始下潛,至8點40分左右,已經下潛至6908公尺深的西太平洋馬里安納海溝海底。工作人員將測試潛水器的安全、耐壓及密封性,也會取水樣及沉積物樣本。

「蛟龍號」第二次深潛試驗原定於18日進行,但工作人員檢查甲板時,發現潛水器主液壓源一根油管出現漏油現象,於是決定取消下潛。

「蛟龍號」已更換潛水器全部16條承壓油管,以確保深潛能順利進行。

「蛟龍號」15日在馬里亞納海溝試驗區進行第一次下潛試驗,創下6671公尺紀錄。大陸媒體指出,目前僅美國、日本、法國、俄國等國擁有載人下潛技術,而美俄等國的紀錄為650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