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命的小偷 屏東防洪閘門電纜被偷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小偷想害死人呀!!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豪雨過後颱風泰利又直撲而來,攸關屏東和新園數千戶安危的防洪閘門,竟然整座閘門的電纜線被偷光光,沒了纜線,花了一億五千萬打造的防洪閘門完全動不了,只好緊急重新安裝電纜。

3年前的八八水災造成屏東新園和萬丹的幾千戶人家淹水,中港溪和高屏溪交會處甚至出現一個大缺口,第七河川局於是花了一億五千萬,興建防洪閘門,不料3月才剛完工,16日豪雨要啟動時才發現閘門的纜線被偷光,讓居民氣得直跳腳。

村長表示,目前負責保固的包商已緊急重新安裝電纜,18日進行測試,確定閘門順利運作,他質疑,花這麼多錢建造的防洪閘門,竟然沒有專人在現場管理,「萬一要緊急啟用時卻動不了,叫居民不知道要怎麼辦?」

眼看泰利颱風即將直撲台灣,附近的居民也在趕製沙包,為防颱做準備,同時,嘉義布袋的大排在還沒下雨的狀況下已經快漲到滿水位,水利署緊急安裝抽水機,要把水往外海排,對這次的颱風無不嚴謹看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