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下令開臨會速審美牛 藍委:非要打一架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戲還沒演完喔......

▲美牛修法五天四夜朝野之戰,綠營可以說是打了漂亮的一仗。(圖/記者黃湘淇攝)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相宇/台北報導

立院會期結束,美牛案卻還躺在立法院,要過關仍遙遙無期。為解決美牛爭議,總統馬英九15日晚間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因應,下令盡速召開臨時會,希望下周能通過美牛案。

拍桌子喊口號,為了美牛,藍綠在議場對峙整整5天終於休會,卻還是沒有共識;馬總統急了,昨晚邀集府院黨高層進府開會,一聲令下,下星期要開臨時會,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已著手研擬戰略,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也說:「我們會全力以赴!」

壓力真的有夠大,黨鞭板著臉嚴肅宣布已有四分之一黨籍立委連署通過下星期要開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也找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緊急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

不過,藍綠歧見這麼大,立院空轉5天,每小時浪費10萬公帑,光這幾天就燒了1200萬,這個會期只通過11項法律案、兩項決算案,同意權行使與立法院內規各一案,總計15項議案,創下近年來議事成績最低落的紀錄。

但朝野氣氛這麼僵,就算馬英九堅持要開臨時會,在雙方沒有共識的情況下,也只是把戰線拉長,白白浪費納稅人的錢。有藍委質疑,行政院不敢扛責,非要把美牛問題丟給立法院,「非要立院打一架才夠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