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夜宿立院5天 王金平:自我懲罰、很辛苦

▲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對於夜宿議場第五夜的民進黨立委表達同情,他說這是一種自我懲罰、蠻受苦的,而對於外傳王不贊成夜襲,王否認說自己從來不知道。(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朝野美牛攻防進入第五天,民進黨霸占主席台邁入第120個小時,國民黨也承受極大的壓力,外傳總統馬英九曾致電給院長王金平,要求15日處理完美牛案,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否認,他說,會再繼續努力協調,盡力化解僵局,而對於民進黨在議場中連過五天,他說,畢竟在議場過夜也是蠻辛苦的,這是一種自我懲罰,蠻受苦的。

立院議事空轉,針對民進黨發動焦土戰,霸占主席台邁入第5天,王金平說,要想想民進黨為何要占據主席台,畢竟在議場過夜也是相當辛苦的,他說,「他們願意這樣嗎?」所以要如何處理引起衝突的問題才是重點,一些基本問題必須大家坦誠討論溝通,來獲得解決的辦法。

對於外傳馬總統曾經致電,向王施壓,希望協助美牛修法順利過關,王金平說,「我們昨天沒有通過任何的電話」,但會盡力處理議事爭議,「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這不必誰來拜託」。

而對於有藍委說王金平不贊成夜襲,王金平說,他從來不知道藍委在什麼時候要進攻主席台,但他告訴他們,只要在15 分鐘前通知,一定趕到,他說,議事人員也全天候在議場裡面待命,雖然沒有辦法120小時都在,但有必要時都會配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