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荔枝有「隱形拉鍊」 一剝就開不沾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拉鍊」真方便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荔枝的民眾有福囉!嘉義農業試驗所研發出新品種,荔枝上有條淡淡的線,就像是隱形拉鍊,只要從中間輕輕一掰就能品嘗,不用沾手,但要價不便宜,一斤可要120元。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育成荔枝新品種「台農三號玫瑰紅」,果實大、口感Q、甜度高,還散發玫瑰香,特別的是,果皮上有道如隱形拉鍊般「縫合線」,易剝不沾手,雖然一斤要價120元不便宜,但仍深受市場歡迎;果農劉川山表示,這款新品種荔枝甜度很高,比玉荷包還甜,再加上食用方便,引發消費者搶購,「連日本人都搶著要!」。

據了解,「台農三號玫瑰紅」是從民國75年開始進行選育,從15種栽培品種中選拔出最優良的品種,時間歷經20年,育成團隊為張哲瑋、程永雄、徐信次以及顏昌瑞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