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記/被藍放鳥三次 綠想決鬥等嘸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好的打架呢?(敲碗)

▲美牛之戰到底還打不打,恐怕不只綠委被耍得團團轉,記者與社會大眾也都一頭霧水。(圖/記者周佩虹攝)

採訪側記/黃湘淇

朝野美牛攻防戰已進行到第三天,立院議事也隨之停擺,在野立委嚴守主席台防國民黨突襲,而國民黨也不甘示弱在一天內舉行兩場黨團大會,除了研擬作戰計畫,更放話任何時刻都可能出手攻擊,還強調為奪回主席台,「推擠在所難免」。

只是綠營縱使再嚴陣以待,把大門防衛的再緊,也在藍軍不斷放話的「消耗戰」中略顯疲態,光是13日一整天,藍軍就透過各種管道,放話要進攻,從早上10點、下午5點、到晚上8點都有藍軍即將衝鋒陷陣的消息傳出,而在場綠委們也都繃緊神經部署,但到後來卻都是虛驚一場。

其中也發生許多小插曲,像是原本傳聞藍委即將在晚上8點攻堅,時間一到,在場綠委與記者們屏氣凝神,卻等嘸人,直到八點十分左右,只見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徐耀昌緩緩步入議場,現場一度傳出騷動,以為即將大戰,但沒想到他只是與綠委邱志偉、李應元等人握手談話後便離去。

「這場仗到底還打不打」?又過了一個小時,這次綠委已經略顯疲憊,神情也漸趨不耐,換藍委吳育仁一身便裝,推開議場大門,一派輕鬆走到主席台,讓綠委陳亭妃就大叫:「記者都凍抹條,都在等你們」,但吳育仁表示只是來問個好,讓在場綠委不耐猛虧,「我們不要吳育仁啦、要吳育昇」、「沒有吳育昇吳育仁也好啦」,綠委姚文智更是將吳育仁架著反扭他的手,為緊張氣氛增添笑料。

朝野美牛過招,綠營雖誓死堅守國會四行倉庫,只是藍營的持久消耗戰術,放鳥三次,恐讓綠營一身絕世武功,陷入無用武之地的窘境,終究也會被削弱元氣,美牛之役,發展至今,恐怕不只綠委被耍得團團轉,記者與社會大眾也都一頭霧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