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漲價打劫 不肖業者冒充台電換電表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電費6月10日要調漲了!有不肖水電業者冒充台電委外人員,遊說民眾更換二段式電表,收取大約3萬元費用,但台電更換電表完全免費,專業水電行也說,換電表只能由台電來做,水電行只能幫忙評估與代辦。

「你如果申請我說的這種二段式時段式,它有分時段尖離峰。」自稱台電委外人員一上門就直誇兩段式電表能省錢,遊說民眾更換,但代價不便宜要收3萬元,而且5000元、2000元討價還價要民眾先付訂金。

這名男子自稱是台電委外工程人員,但台電更換電表明明是不收費的。水電行業者賴清興表示,「這樣是不合法,法規就規定說這東西是台電自己要來裝,不可能說他委託你來裝。」專業水電行說,他們只幫忙評估和代辦,換電表這種事一定是由台電來做。

但到底改裝二段式電表,把電費換成白天、晚上分開計價有沒有好處?賴清興表示,「你繳電費超出1500元,那你去申請一定划得來。」

拿出現行電費表試算,如果每個月用331度電,傳統計價方式電費1340元,改成二段式收費,如果所有電都是在白天使用,電費可以省3成,如果都是在晚上用電,最多可以省到7成,但民眾用電不會完全集中白天或晚上,能省多少得實際試算,而且多了一個電表,基本費也多一筆,加加減減都得算清楚。

一般來說,這樣的計費方式,適合夜間用電量兇的大戶,但無論如何,想省荷包千萬別被不肖業者利用,如果有人假裝台電外包人員上門遊說推銷,可別上當受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