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調羹就夠了」 廣東11歲女孩不堪家暴毒殺父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一名13歲女孩2年前不滿常被父親打罵,竟趁機下農藥毒殺父親。「3調羹就夠了,爸爸肯定完蛋了!」在事後,她被送到廣東省女子勞教所,成為該所年齡最小的學員;面對媒體,她也很冷靜地講述犯案過程。

《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名女孩叫小小,原本與父母住在廣州市從化區溫泉鎮;2010年12月,當時11歲的她因為翹課被父親用掃把打了一頓,便決定隔天中午效法在電視裡看到的方法,把農藥混入飯菜毒死父親。

「3調羹夠了,爸爸肯定會完蛋了!」小小回憶道,她趁母親不注意時才下毒,農藥是淺紅色,在住家附近一所廢棄房子裡找到的,收藏在自己床底;看著父母吃飯,她跑到廢棄房子裡躲起來,直到下午回家,看到父親躺在床上,肚子痛得厲害,她才開始有些害怕。

後來父親被送到醫院,檢查是農藥所致,家人並未報警;當晚,小小住在嬸嬸家,隔天一早被叫醒,回到家看見父親的遺體。「爸爸死了,家裡很安靜。」小小說,她不覺得害怕,也沒有任何想法,有點傷心,但沒有哭。

事發後9天,警方懷疑小小與命案有關,於是去學校將她帶走。警方詢問小小為何要下毒,小小的回答很簡短,「報復!爸爸常打我!」承認犯案後,小小還帶警方到廢棄房子等現場找尋被丟棄的農藥。

2011年3月,小小被送到佛山市三水區的廣東省女子勞教所,被勞教兩年。據警方指出,小小剛進勞教所時,不跟任何人說話,只是不停哭,「她最怕的就是學習和上課」,雖然已經是小學六年級,但她寫小學三年級的測驗竟然不合格。

警方表示,兩年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小小始終要回到社會,由於她的母親精神有問題,根本管不了她,而叔叔已搬到廣州市區居住,離她家很遠。「如果沒有人監管,她可能會像以前一樣犯錯。」

在採訪中,小小總帶著微笑,她很喜歡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當被問到原因時,她說,「因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