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污遠漂九千公里 加州捕獲輻射黑鮪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辦?小編也愛吃生魚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8日公布研究指出,日本福島核災造成的輻射外洩,已經影響到遠在福島9000多公里外捕獲的黑鮪魚,偵測到的輻射量比以往高出10倍,科學家相信魚身上的輻射來自福島核電廠外洩的,雖然這些輻射值遠低於美國跟日本所訂的有害標準,但研究專家仍不建議大眾貿然食用。

一塊塊黑鮪魚片散發誘人的暗紅色澤,向來是國人最愛的美食之一;不過,美國發表的報告卻讓人「心驚驚」。去年8月研究人員在距離日本超過9600公里的美國加州附近,偵測到15條帶有微量銫137以及銫134的黑鮪魚,輻射濃度是以往加州外海黑鮪魚的10倍。

消息一出,民眾不免感到緊張,一名美國民眾表示,「我以前就認為可能會這樣,現在證實了吧!」

所幸這些鮪魚的輻射量遠低於美、日所訂的標準值。紐約州立石溪大學教授費雪說,「我個人不怕吃加州黑鮪魚,但不建議其他人跟進,畢竟很多人對輻射有疑慮。」

銫137是福島核廠外洩的輻射物之一,銫134也是純人造物質,加上在311以前太平洋多年來都沒有銫134,研判這些黑鮪魚是游經日本海域遭到汙染;除了黑鮪魚之外,其他海洋物種是否也可能遭到核污,有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