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高又暗藏病菌傳播 消基會:台大醫院美食街不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院美食街充斥速食店,應該不利病患健康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25日指出,台大醫院等多家醫院美食街餐飲熱量都太高,不夠健康,甚至有手術室工作服醫事人員走動,暗藏病菌傳播的可能。台大醫院回應,餐飲已提供熱量標示,也請穿著病友服、隔離衣或手術服的員工不要進入。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5日公布,調查台大醫院等15家醫院後,發現其中13家設有美食街的醫院,都有手術室工作服醫事人員或住院病患出入情況,感染控管不徹底。此外,6家醫院中的速食餐廳,一餐熱量動輒超過成人一天所需一半,不利健康。

台大醫院表示,美食街入口均張貼標語,提醒穿著隔離衣帽、手術服與手術室拖鞋的醫院員工,及穿著病人服、推點滴架或有其他輸液或導管的病人,不要進入地下商場購餐與用餐,每日也指派人員勸導,將會再加強稽核管理。

台大醫院也說,院方要求地下美食街的速食餐廳標示餐點熱量、減少促銷活動,另外提供牛奶、果汁、沙拉、水果等多元餐飲選項,並要求增設海報提醒正在進行飲食治療的病友,選購飲食時請依據醫囑或醫院衛教指導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指出,台大醫院等多家醫院美食街餐飲熱量都太高,不夠健康,甚至有手術室工作服醫事人員走動,暗藏病菌傳播的可能。(圖/台大醫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