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趙天麟批:裕隆拿政府50億元 只做84輛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研發新款電動車的成本極高,希望未來裕隆能拿出好成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5日上午表示,經濟部發展智慧電動車,預計到2016年共要投入新台幣96億元,生產10萬輛完全以電池為動力的電動車,但發現至今相關計畫都是裕隆集團相關企業在進行,政府近3年來投入50億元,裕隆卻只生產出84輛車。趙天麟質疑政府獨厚裕隆,裕隆又沒拿交出好成績。

先前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表示,裕隆集團原挑戰純電動車產品,但面對當下高油價衝擊,只能選擇加入油電車行列。裕隆強調,儘管電動車普及還需要時間,但從來沒有要放棄這塊市場。

趙天麟還說,經濟部獨厚裕隆集團,但裕隆集團現在卻說電動車玩不下去了,要改發展油電車。他要求經濟部停止所有補助,並檢討是否有退場機制。

裕隆回應趙天麟發言指出,電動車的普及化還需要時間,這是全球皆然,在此之前,裕隆加入研發油電車等過渡車種的行列,乃是因應美國、中國大陸市場需求,但裕隆從來沒有說要放棄發展純電動車。

對於趙天麟稱政府近3年來投入50億元,裕隆表示,應該只有20幾億元而已,裕隆指出,研發1部新車大約要投入100億元經費,裕隆申請到的政策補助不成比例。

而裕隆集團率先車界響應政府政策,也要承擔很多風險,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多鼓勵產業的發展。對於趙天麟「經濟部獨厚裕隆集團」之說,裕隆表示遺憾。

▲裕隆表示,研發1部新車大約要投入100億元經費,對於趙天麟的說法表示遺憾。(圖/翻攝自裕隆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