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獼猴被炮驅趕獨留幼猴 消防員充當保母餵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古錐喔!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的香蕉園經常有獼猴跑來偷吃,地主得用沖天炮嚇走牠們。不過,兩天前有母獼猴被沖天炮驅趕,驚慌之下逃跑,來不及帶走剛出生3個月的幼猴,無辜的幼猴被送到消防隊,消防狀和充當保母,輪流餵奶。

在埔里消防隊內,幼猴眼睛睜得大大的四處張望,模樣可愛極了,但牠是被媽媽拋棄的。消防隊替代役沈冠宏說,「就抱在手上顧著牠,很乖,會聽人話那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幼猴20日跟著媽媽帶到香蕉園覓食,地主發現後用沖天炮驅趕,沒想到媽媽逃離時來不及抱走牠。蕉農看了於心不忍,只好將牠送到消防隊,替代役及消防隊員當起臨時保母,泡起牛奶餵食,隔天再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安置。

特生中心計畫助理林依蓉表示,「基本上因為牠還要吃奶,雖然牠已經長牙齒,但牠還需要媽媽照顧。」由於幼猴還沒有學習到野外謀生的能力,未來即便是健康成長,還是無法野放,只能由特生中心收容,永遠無法和媽媽團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