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台灣豪雨成災 崑山科大、中華醫大21日停課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南部在20日降下大豪雨,台南歸仁24小時之內降下超過300毫米雨量,永康、仁德雨勢同樣驚人,不僅市區街道、民宅水淹及腰,就連太乙工業區也整個泡在水裡;分別位於永康和仁德的崑山科技大學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也在官網貼出公告(如下圖,翻攝自兩校官網),21日將停止上課(崑山科大僅先公告日間部),但仍需上班。


其實,崑山科技大學20日就已停課一天,甚至因為淹水太嚴重,校門口還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住宿學生中午餓肚子,只好撐傘強行涉水外出買飯,里長也出動橡皮艇運送物資(如下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截至20日晚間23時止,全台在過去24小時雨量最多處皆在台南市,依序分別為歸仁區278.5mm、龍崎區256.5mm、永康區233mm、中區217mm與新化區214mm。

▼崑山科技大學淹水影片。(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