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殼都不見了!」旗津綠蠵龜慘遭虐殺?

▲疑保育類海龜遭殺害,取走龜殼製中藥材。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有民眾在高雄旗津海域沿岸發現2隻疑似是保育類綠蠵龜、玳瑁的屍體,詭異的是,外殼與龜板竟然都不見了,整個軀體燒得焦黑難認,只剩下頭部、四肢隱約可以分辨,民眾懷疑無辜的海龜,可能遭到不肖人士捕撈,取走龜殼,做成龜鹿二仙膠,希望相關單位可以介入徹查,不要讓更多無辜的海龜受到殘害。

在旗津沿岸海域的石塊堆中,遭民眾發現地上有2具焦黑物體,懷疑可能是保育類綠蠵龜及玳瑁,無辜遭人殺害。淨灘協會成員說,應該是有人硬要取龜板跟龜殼,提煉龜鹿二仙膠,「為了節省成本,他們就整隻下去熬煮。」

2具疑似是海龜的屍體,雖然身軀被燒得焦黑捲曲,但從表皮還是看得到些許紋路,仔細比對發現,其中一具體型長約40公分,外觀可以看到頭與四肢,疑似綠蠵龜身軀,跟真正的綠蠵龜做比較,相似度高;而另一隻疑似玳瑁的屍體比較小,長約20公分,頭跟四肢更明顯,跟真的玳瑁相比,幾乎一模一樣。不過詭異的是,這2具疑似海龜屍體的龜殼和底部龜板都不見了。

詭異!旗津海域發現海龜屍體,殼竟消失。

發現的民眾說,「光是這個月在旗津海域,就已經發現3隻」,強烈懷疑有不肖人士捕撈保育類海龜,取走龜殼,做成龜鹿二仙膠中藥材。

海科大教授表示,「這個有頭有尾巴,這應該是沒有錯,是幼龜而已啦,應該是有人走私進口」,從外觀上確認這兩具屍體應該是海龜沒錯,但是不是保育類的綠蠵龜、玳瑁,要進一步化驗確認,他猜測可能是漁船從外國走私,取走龜殼,再把屍體丟棄在旗津海域。而發現的民眾不敢大意,先把遺體帶回家,希望海龜之死能引起外界重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推測漁船走私海龜,如保育類觸犯刑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