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最新技術 讓玩家用手機、電視就能玩PC等級遊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搞不好可以用手機玩暗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 nVIDIA 推出 GeForce GRID 雲端遊戲平台,遊戲將進入了一個全新世代。遊戲即服務(gaming-as-a-service)業者遊戲即服務業者可以透過串流技術讓新一代的遊戲在任何裝置上流暢地執行,藉由 GeForce GRID 平台為玩家提供最新、最先進的視覺效果,不僅降低延遲率,更可減少運作成本,尤其可節省耗能。

透過這樣的服務,最大的受惠對象是遊戲玩家,他們可以在 iOS 和 Android 等任何連網裝置,其中包括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玩最新、最精緻的遊戲。

▲nVIDIA 和 Gaikai 公司在 GTC 展示了虛擬遊樂器,藉由 LG Cinema3D TV 電視透過一條網路線連接至10哩外內建 GeForece GRID GPU 的伺服器,執行 Gaikai 遊戲,玩家只需要用一個無線 USB 遊戲把手就可馬上暢玩。(影片/截取自YouTube)

nVIDIA公司雲端遊戲部門總經理Phil Eisler表示:「遊戲玩家現在可以隨時隨地,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和PC 玩全世界最棒的遊戲,而且可以流暢無比。nVIDIA GRID平台代表了提供遊戲服務和玩遊戲的方法都有了莫大的突破。」

這個全新平台的關鍵技術是 nVIDIA GRID GeForce GRID GPU,以及專屬的超低延遲串流技術和雲端繪圖技術軟體。它們一併徹底改變了雲端遊戲的運作成本架構和使用體驗,讓遊戲即服務業者可以擴充其支援線上電影串流服務的資料中心,進而以更具成本優勢的方法提供遊戲服務。

▲ GeForce GRID 與雲端遊戲介紹。(影片/截取自YouTube)

在全新的 nVIDIA Kepler 架構中,nVIDIA GeForce GRID GPU 可藉由同時編碼多達8個遊戲串流將功耗降到最低。這可讓業者用具成本優勢的方法來擴充服務範圍和項目,滿足當今數百萬遊戲玩家的需求。

GeForce GRID GPU 內建兩顆 Kepler 架構的 GPU,每顆 GPU 都有專屬的編碼器,而 CUDA 核心數量更高達 3,072,同時可實現 4.7 teraflop 的 3D 著色效能。這些特質可讓業者透過雲端提供高複雜度的遊戲,共能在 GPU 內進行編碼,無須透過 CPU,因而可讓他們的伺服器同時執行更多遊戲串流。此外,伺服器內每項遊戲串流的功耗也能降至未使用 GeForce GRID GPU 前的一半,這對資料中心而言,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耗能指標。

快速串流技術可在單次通過(single pass)中進行遊戲視框的擷取和編碼,因而可將伺服器延遲率降低至10毫秒─比眨一下眼睛所需時間的十分之一還少。GeForce GRID平台採用高速視框擷取,同時著色和單次通過編碼等技術,以實現超快速的遊戲串流。

GeForce GRID GPU中的降低延遲率技術彌補了網路距離的不足之處,因此遊戲玩家會在玩遊戲時,感受到猶如在同一房間內用一台遊戲超級電腦玩遊戲的流暢感。現在就算遊戲超級電腦在遙遠的地方,遊戲玩家都可享受快速流暢的遊戲體驗。

Playcast media System公司執行長Guy De Beer表示:「就好像iPhone遊戲以其及高的便利性,輕鬆拿下手持式裝置遊戲市場一樣,雲端遊戲會以極方便的特性,將電玩遊戲推廣到更大的市場。」

EPIC Games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Tim Sweeney表示:「雲端的潛力很大,在未來甚至可以提供更強的遊戲體驗,尤其有了GeForce GTX680等超高階GPU,甚至可以串流超高品質繪圖技術,有如UE4引擎針對各式各樣裝置提供的高畫質遊戲,這已遠超過遊樂器可以做到的。最終將讓更多人可以用更多的裝置,以更高的畫質玩EPIC的遊戲。」

nVIDIA 和 Gaikai 公司在 GTC 也展示了虛擬遊樂器,藉由 LG Cinema3D TV 顯示器連接至10哩外內建 GeForece GRID GPU的伺服器,執行Gaikai遊戲軟體。現在高複雜度的遊戲也可擁有即時、零延遲率的優勢,玩家只要有一條乙太網路線和可連接電視的無線USB遊戲把手即可馬上上場。

對此,Gaikai公司執行長David Perry表示:「不久前,許多工程師們都說雲端遊戲不可能實現,也不認為雲端遊戲可以達到遊樂器提供的速度和高品質。顯然,他們不知道Gaikai和nVIDIA會一起合作,同時我們也給予那些懷疑者一個咋舌的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