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抽驗農藥殘留 水耕A菜含0.05ppm得克利超標

▲避免農藥下肚,烹煮前先用流動水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15日公布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抽驗報告,結果豆菜類、水耕A菜都不合格,農藥殘留超標,食管局表示,在檢驗的196件農產品中,有20件不合格,包括四季豆、敏豆、荷蘭豆與甜頭莢等豆菜類及水耕A菜等,已通知當地衛生局追查來源,依法做後續處理。

食管局表示,本次與衛生局聯合分工檢驗體系負責農藥檢驗之檢驗室共同合作,執行101年度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計畫,在3月份檢驗的196件蔬菜中,有176件符合規定(合格率89.8%);而有20件蔬菜不合格,包括四季豆、敏豆、荷蘭豆與甜頭莢等豆菜類佔6件,水耕A菜1件,其次是南瓜、小黃瓜、油菜、韭菜花、花椰菜、大白菜、油菜、大黃瓜、蜜棗、青椒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表示,農藥殘留超量以豆菜類佔大宗,因為豆菜類連續採收的特性,成熟及未成熟的豆菜同長一株,易因噴藥管理不當而殘留農藥。而這次食品藥物管理局首次檢出水耕A菜含0.05ppm的農藥「得克利」,超出0.01ppm的法定標準。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科長蘇秀琴表示,將請桃園縣衛生局去了解有問題的水耕A菜的供應商及源頭。

衛生署建議,消費者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CAS、產銷履歷、吉園圃等標章者,以確保飲食安全。蔬果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 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於去除殘餘之農藥。

▲食品藥物管理局執行101年03月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檢驗結果。(圖/衛生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