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搖滾歌手展獅吼功 唱破3玻璃杯奪「世界吼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猛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武俠小說中,以聲波概念衍生出的「獅吼功」,在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中國湖南省13日舉辦「世界吼王決戰君山愛情島」比賽,來自美國的搖滾歌手兼歌唱老師范德拉(Jaime Vendera)大展獅吼功,連續震破3個玻璃杯,技壓所有參賽者,奪得「世界吼王」的封號。


▲范德拉(Jaime Vendera)早在2005年就在節目上表演過獅吼功。(圖/翻攝自YouTube)

紮著馬尾辯、留著絡腮鬍的范德拉走上舞台,拿著前面挑戰者無法「吼」破的玻璃杯,先用手輕敲杯子幾下,再對著杯子發出高達100分貝以上的高音,不一會,玻璃杯就在高音中破裂,不止觀眾驚嘆,連范德拉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過有觀眾懷疑,是否因為之前挑戰者的音波已先破壞玻璃杯,范德拉才能輕易地震破杯子,面對觀眾的懷疑,范德拉再次挑戰,結果顯示獅吼功果然名不虛傳,范德拉成功地震破2個杯子,讓挑戰者及現場觀中都心服口服。

有些挑戰者聲音比范德拉大,頻率也更高,卻無法順利擊破杯子,現場聲學專家分析,范德拉震破玻璃杯的秘訣可能在於他發聲前的敲擊動作,透過彈敲杯子了解杯子的頻率,再發出與此頻率相同的聲音,以形成共振,才能夠輕易地「吼」破杯子,而不是比聲音的大小。

事實上,范德拉的「獅吼功」早小有名氣。2005年他就曾應《探索頻道》(Discovery)的邀請,錄製過表演性質的節目,在節目中他就展現出「唱破玻璃杯」的技能。不過這次比賽是他第一次嘗試在戶外的環境中把玻璃杯「唱破」,他自己也感到非常意外。


▲范德拉(Jaime Vendera)唱破玻璃杯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圖】世界最小青蛙 身長7.7公釐有「獅吼功」
《獅子王》配音員的獅吼秘訣 竟然是靠垃圾桶!
英女眼中「完美男人」的30項條件 身高183是基本!
調查:半瞇眼才不放電,女人更愛開眼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