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湯普森學歷造假 辭職令立即生效

▲史考特湯普森(Scott Thompson)因被爆學歷造假而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入口網站雅虎(Yahoo!)才上任4個多月的執行長(CEO)史考特湯普森(Scott Thompson),被踢爆大學學歷造假,自動辭職下台。現年54歲的湯普森,今年1月才擔任雅虎CEO,而近5年雅虎已4度更換CEO。

史考特湯普森在自傳履歷中,聲稱自己擁有石山學院(Stonehill College)電腦科學學士學位,但被踢爆學歷不實。雅虎大股東Third Point執行長羅布(Daniel Loeb)3日寫公開信給雅虎董事,石山學院是在湯姆森畢業後的第4年,才開始授予電腦科學學士學位,湯姆森獲得的是該學院授予的會計學學士學位。

雅虎董事會即調查湯普森的學歷背景,日前對外表示湯普森的履歷是「誤植」,而讓湯普森以「個人理由」離開雅虎。雅虎全球媒體主管羅斯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將擔任臨時CEO,阿莫羅索(Fred Amoroso)擔任新董事長。湯普森的「學歷門」事件,對於想要努力重振的雅虎而言,可說打擊不小。

Third Point擁有雅虎約5.8%的股權,3月宣布要爭取雅虎4席董事,以協助這家公司改革。雅虎曾是網路巨擘,但現在在吸引用戶和廣告均不敵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Third Point要求雅虎改革,痛斥雅虎董事管理不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