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有藏鏡人? 綠籲檢調徹查吳敦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檢調真能查出真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壹周刊報導,夢想家是由前行政院長吳敦義主導決策,民進黨立院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總統馬英九跟吳敦義早就知情,甚至有內定嫌疑,要求檢調單位應該儘速傳喚吳敦義,徹查整起案件。

書記長陳亭妃指出,如果根據壹周刊報導,國民黨高層對於相關決策早有定見,夢想家在決標前,馬總統就提前宣布晚會由賴聲川規劃。陳亭妃說,夢想家標案的決標日期是2010年12月2¬0日,但早在2010年8月,馬英九、吳敦義就逕自對外宣布國慶晚會由賴聲川做規劃。

立委蔡其昌表示,吳敦義有對國慶晚會做出政治性考量的指示,但爆發爭議後,又大表驚訝,他不知道吳敦義是經過什麼訓練班可以神色自若;蔡其昌強調,還沒進行決¬標,就已經宣布要委託誰來承做,決標價格跟底價相差只300元,這樣沒有問題嗎?盛治仁說他是代罪羔羊,那麼誰是幕後主使者?到底誰決定讓賴聲川做建國百年的標案?

而立委吳秉叡也說,之前立法院也要求成立「夢想家調閱委員會」,但是被國民黨阻擋,現在真相只能靠著檢方爆料一點一滴呈現,這並非常態。但要了解夢想家的真相並不難,因為證據就在文建會手上,只是看龍應台主委有沒有決心,因此吳秉叡再度要求文建會立刻提供相關會議的紀錄給立法院,不要對立委的質詢視若無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