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秘書長林錫山遭彈劾 王金平力挺「繼續做」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有情有義...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持民間公司股票超過9成,遭監察院彈劾,院長王金平下午出面力挺林錫山,表示仍需要他來協助立院的事務。(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因持有民間公司股票高達9成,監察院9日下午通過對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的彈劾案,主要是違反公務人員對民間公司持股不能超過10%的規定,院長王金平稍晚力挺林錫山,認為他既非公務上的違誤,也非人格上的缺失,因此立法院仍需要他協助處理相關事務。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日前抽查發現,林錫山投資鼎豐國際投資公司2000多萬元,但公司的資本額才2560萬元,因此持股高達9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對民間公司不得持有股票超過10%的規定,監察院9日下午以7比5通過林錫山的彈劾案。

林錫山回應表示,因為不知道公服法對公務員投資的比例限制,所以在微誤規定後便主動改正,現已經符合規定,對於監察院通過彈劾案,他表示已向王金平自請處分,尊重王金平的決定。

王金平則在下午力挺林錫山,他認為林對財產都有誠實申報,被發現違反規定後就主動報告,也有告誡林要注意。王金平強調林既非公務上的違誤、也不是人格上有缺失,只是違誤一些規定而以,因此立法院內部仍然需要他,來協助處理相關事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