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便當吃不飽」 蔡英文籲執政者思考:把肉還回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嘛!現在便當裡的雞腿都變小了...(看錯重點...)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晚間應屏科大畢聯會邀請演講,學生問了她跟馬英九總統同樣的問題,「1個便當吃不飽怎麼辦」,蔡英文當時建議,吃不飽就大聲說出來。而蔡英文上午在臉書上進一步解釋,吃不飽之餘,也應該開始關切社會公共事務,並讓執政者思考自己的錯誤,把便當裡少掉的那塊肉「還回來」。

而蔡英文(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一早也在自己的臉書專頁發布這個訊息,並做更多回應;蔡英文說,她知道這已經是考古題了,同學們上周也問了馬總統一樣的問題。不過她認為,同學們要把自己的感覺、自己遇到的困難,大聲的說出來,不然執政者聽到的聲音,都會是經濟強勢者而非經濟弱勢者的聲音。

但她也提醒同學們除了告訴總統說,自己的便當吃不飽之外,也應該大聲的說,這是不公平的,也應該想想,是不是這個社會還有更多的人,生活更困難,而開始關切這個社會的公共事務。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同學們可以去思考,油電的價格,為什麼緩漲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內,一下子有那麼大的漲幅,一個社會和一般庶民都無法接受的漲幅;同學們要勇敢的站出來說,這是錯誤的政策、錯誤的執政者,讓執政者好好去思考,他的政策錯在哪裡,讓他把同學們便當裡少掉的一塊肉還回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