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棒工作?澳洲大堡礁島主:女友跑了、還差點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任何工作都有心酸的地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那份可以在大堡礁群島賞鯨、潛水,半年下來可以領15萬澳幣,相當於時薪約4萬5千元台幣(一個月只要工作12小時),被稱為「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嗎?但這份令人稱羨的工作真如此美好嗎?幸運入選的的英國男子本‧紹索爾(Ben Southall)事後抱怨根本吃力不討好,工作期間還差點因為被水母蜇傷而毒死,連女友都和他分手了。

▼大堡礁主抱怨自己差點被毒死。(圖/翻攝每日郵報)

知名的大堡礁群在2009年公開在英國、美國、北歐等18個國家登廣告徵人,要找一名可以顧大堡礁海域聖靈島(Whitsundays)各島的保育員。這份工作開出非常誘人的條件,工作內容就是餵烏龜、看鯨魚活動,探索大堡礁各島陸地和海洋,並拍照、攝影在網誌上做記錄,回報昆士蘭旅遊局,以及接受媒體訪問,聽起來就像在渡假中工作,最吸引人的還有一個月只要工作12小時,半年下來薪水342萬,活脫脫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要得到這「全世界最棒的工作」非常不容易,應徵者要先錄製60秒以內的英語自我介紹短片,接下來還得面對第二關面試,還要考英語書寫能力和體能測試,37歲的紹索爾通過層層關,歷經千辛萬終於擊敗全球3萬5千名對手脫穎而出,獲得這份超級夢幻的工作。

▼大堡礁風景美麗。(圖/翻攝每日郵報)

不過現實真有那麼美好嗎?他事後抱怨,雖然這份在半年內可以一邊玩一邊領取高額勞,但因備受全球關注,其實壓力也是一般工作的兩倍,管理島嶼也不如想中的輕鬆,他形容這根本就是「全球最忙碌的工作」,他必須每天都出外探險,有時玩水上摩托車,有時潛入海底拍照,下午還得接受傳媒訪問,晚上返回酒店寫部落格,幾乎一刻不得閒。

不僅工作繁忙,這當中還暗藏危機,有一次他到人跡罕至的島上探險就被水裡的毒水母螫傷,差點連命都丟了,期間連女朋友也和他分手,而經常在島上四處奔波,讓他養成了流浪癖。

這份工作也不是全然沒有好處,2009年底合約結束後,他應昆士蘭旅遊局之邀當旅遊大使,轉戰內陸、熱帶雨林和黃金海岸,期間認識了新女友,他們計畫年底結婚,也算是有了美好結局,他甜蜜地說,其實當他女友才是最好的工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贊成廢除明星高中!台大畢業生:一個月1萬5就活得很好

美男設「中世紀誘殺陷阱」 踩中恐遭萬刺穿體而死

「最辣傻妞」不知車內有人 當眾撩裙拉內褲被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