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玩手機有錯嗎?交通部:未來不排除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走路玩手機也開罰,那迷路找路怎麼辦呢?GPS不就等於半廢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一讀通過「低頭族條款」,騎機車滑手機罰1000元、開車滑手機罰3000元,新法預計最快10月上路;但是「走路滑手機」卻沒有任何規範;交通部專員表示,如果未來這樣的情節嚴重,「也不排除對行人開罰」!

▲低頭族越來越多,也是交通安全的一大隱憂。(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個議題,交通部監理科的李姓專員表示,雖然目前沒有「行人走路玩手機開罰」的相關草案,但是若未來情況嚴重,並不排除擬定相關法案,維護交通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科技發展,人類的生活模式、法律規範也要跟著改變;例如日前「台北市政府7天鑑賞期爭議」就是很好的例子。由於Google不願意遵從台灣消保法,選擇將Android付費市場從台灣退出;政府美其名保護了民眾權益,實質上卻反而剝奪了一切權利。目前已經有人提出修法,但尚未定案。

走路玩手機難道有錯嗎?有民眾憤怒的表示:「政府是缺錢缺到瘋了嗎?乾脆未來行人紅燈右轉也開罰好啦!」但是邊走邊玩手機,除了可能撞到別人外,也可能不小心走到馬路上造成交通危險;建議民眾手機還是在定點使用為佳,人身安全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