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九號6月升空 目標2020建立太空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受到美國的排擠,大陸想發展航太只能自己努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成功發射「神舟8號」無人太空船後,預計再於今年6月發射神舟九號無人太空船。神舟十號太空船將推遲到明年發射,並且會與天宮一號進行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而中國也目標在2020年完成第1座中國太空站。

中國準備在2020年打造第1座中國太空站,這次交會對接實驗是這項計畫的一環。中國的太空站完工後將重達60噸,比國際太空站(ISS)小得多。

中國媒體報導,神舟九號發射以及與天宮一號的對接,與之前的神八大體上是一樣的,只是發射時間不同,從而導致軌道稍微有點不同。中國方面把發射神九視為發射神八的再演練。中國媒體指出,要有多次的操作才能發現是否還有不完善的地方,以便技術人員進行及時修正,一切都是為了未來發射載人的太空船。

國際太空站預定繼續服役至2028年。中國原想加入16國的國際太空站,卻因美國大力反對遭到回絕,此後便開始致力打造中國自己的太空站。美國擔心中國有軍事企圖,而且中國是美國在經濟和政治上的主要對手,美國不願與中國分享科技。

▼中國積極建立航太工業,神八發射成功之後,今年6月將再發射神舟九號(神九)。(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