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藝人妻杜雯申訴 李建軍入境解禁

我們想讓你知道…樹大招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命理師李建軍由先前遭北市勞工局檢舉在台非法打工,遭移民署管制3年不得入境。不過,他的妻子藝人杜雯提出申訴後,該署在考量配偶是台灣人,且育有2名子女,已於去年底解禁,將在後天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李建軍11月6日晚間持東加王國護照抵台,因被移民署以非法打工的名義境管,讓他曾不滿表示,一切都是「高層人士」所為,且《時報周刊》更報導,下禁令的就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於只維持一個半月的禁令被解除,李透過《蘋果日報》指出,是該署搞烏龍,自己多年來出入台灣都是合法申請。

對此,移民署表示,當時並不知道他的妻子是台灣人因而依法境管,隨後杜雯檢具戶籍謄本申訴後,認為有來台探視和照顧妻女的必要,依據「禁止外國人入國作業規定」解禁。該署還提到,他先前持東加王國護照時入境,並無法確認是否放棄中國籍,強調他們只負責入出境審核,以及來台工作內容是否和申請項目符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