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美麗灣案環評無效定讞 業者4億投資恐泡湯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第一個BOT案,由德安開發建造台東美麗灣飯店,號稱是台灣最有特色的海濱度假村,原訂今年4月試營運,但5年前遭環保團體控訴過度開發,官司纏訟多年。現在法院判決台東縣政府敗訴,環評無效定讞,渡假村確定不能啟用,業者過去8年投資的4億多元,恐怕都得要泡湯了。

蔚藍海岸旁邊就是私人沙灘,原本預計是東海岸觀光新據點的美麗灣渡假村,現在一切可能要變泡影,因為先前的環境影響評估遭判決無效定讞,確定不能啟用。

2007年,環保團體北上抗議美麗華集團拓展旅遊事業,準備增建的美麗灣渡假村案不但施工過程被指控建材和垃圾破壞台東海岸生態,環團更認為在東海岸 開發如此大型的渡假村飯店是過度開發,將會造成環境負擔。

原本是台東縣政府為促進觀光和企業合作開發的建案,官司纏訟5年後判決定讞,美麗灣度假村不得營業,讓原本已經完工、打算今年4月試營運的美麗灣飯店面臨喊卡的窘境,過去8年投資的4億多元形同流水。業者說,如果是這樣的結果,恐怕以後沒人敢再來台東投資,但在環保人士眼中,這項判決為子孫留下最美好的環境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