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滿月出現「謎之蟹群」 10萬隻蜘蛛蟹爬滿海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軟殼蟹饗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擁有全球最美的海岸線,但在湛藍海面下,大型蜘蛛蟹的群集活動則更顯神奇!據海洋生物學者研究,這些蜘蛛蟹總會在一年中某個月份的滿月前夕,大量湧現於海底,並舉行一場盛大的繁殖派對。

▲墨爾本海底湧現「謎之蟹群」。(圖/擷取自NHK)

據NHK報導,1995年6月首次在墨爾本的菲利浦灣外,發現數以萬計的螃蟹活動;這些螃蟹屬蜘蛛蟹的一種,但體型更為碩大,光是甲殼就厚達20公分,蟹腳則長約40公分。海洋生物學家朱利安‧芬(Julian Finn)博士指出,因為天候及潮汐變化,螃蟹通常會在滿月前集結成群。

為了尋找「謎之蟹群」,芬博士於南半球寒冷6月天出海,並在滿月前2天潛入海底,果然看見海床上爬滿了螃蟹大軍;區區100平方公尺內,就堆疊了超過10萬隻蜘蛛蟹,牠們在此脫殼、進行交配。不過處於交配期的蟹群失去甲殼保護,同時也喪失了抵抗能力,很容易就成為海中掠食者的肥美點心。

點此至NHK網頁看「謎之蟹群」影片

點此至NHK網頁看更多「謎之蟹群」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