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台灣通報武漢肺炎「54人隔離檢驗」 疫情指揮中心15:0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而台灣23日新增45例疑似病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65例,其中1名確診(21日已公布)、10名已排除、54名隔離檢驗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洪巧藍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4日下午1點為止,全中國大陸累計881例確診病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6例;湖北省武漢、黃岡、鄂州以及赤壁等城市陸續「封城」,關閉陸海空通道。台灣21日確診一例,而香港、澳門目前確診2例,日本確診2例(1例已治癒),越南2例,新加坡2例,南韓2例,美國1例,泰國3例(2例已治癒)。

▲武漢肺炎0124大陸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記者劉亭製圖)

加強防疫,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升二級,除了一律拒絕居住地為武漢的大陸人民入境,更擴大中港澳入境旅客檢查,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而針對想回台的台商,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商健康權受保護,可依照檢疫流程回台。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疫情在中國大陸境內屬於緊急情況,但尚未演變為全球公衛危機;WHO評估,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風險為「極高」,在區域和全球範圍內爆發風險則為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