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中正大師生快閃抗議六輕...轟不檢討爆炸原因只談回饋金

▲▼雲科大與中正大學學生到六輕舉牌快閃抗議氣爆。(圖/中正大學教授蔡崇隆提供)

▲雲科大與中正大學學生到六輕舉牌快閃抗議氣爆。(圖/中正大學教授蔡崇隆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和中正大學師生,共約40人今(28日)下午到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東邊大門口舉牌1分鐘快閃抗議,拿著「六輕大爆炸、黑煙傷地球」標語,表達對4月7日六輕大爆炸事件的不滿。師生強調,爆炸到現在,廠方、縣府和中央政府都淡化處理,没有檢討爆炸的起因和傷亡,並進行究責,有掩蓋事實之嫌。

師生高喊「六輕要減碳、還我呼吸權」。這場快閃抗議,由雲科大視傳系教授林泰州和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蔡崇隆,及兩校學生一起進行,師生喊著「不要六輕汙染」、「空汙減量別再逃避」等,表達強烈不滿,並指出因廠區内氣爆造成有毒氣體外飄,顯然已影響大中部居民的呼吸健康權,但廠方至今沒有向當地居民及全國民衆道歉,所以雲嘉二校師生才會以集結快閃行動來抗議表達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科大與中正大學學生到六輕舉牌快閃抗議氣爆。(圖/中正大學教授蔡崇隆提供)

▲兩校師生一起喊著「不要六輕汙染」、「空汙減量別再逃避」等,表達對六輕強烈不滿。(圖/中正大學教授蔡崇隆提供)

雲科大視傳系教授林泰州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今天抗議行動除了呼應國外氣候變遷行動外,重要的是要呼籲六輕趕快透明公開所有空汙排放數據,因為這樣的爆炸事件,造成的汙染,是連中部都會受影響,但六輕卻一再的只跟地方談回饋金,完全沒有針對真正的問題點去談。

林泰州指出,六輕每2年就會發生大、小爆炸事件,這個月7日爆炸後,業者完全沒有具體去說明狀況,政府也沒有太多監督,希望藉此活動除替學生們上環境教育外,也要讓他們了解真實的情況。

▲▼麥寮六輕台化三廠昨日下午發生爆炸,勞動部立刻指派職安署現場實施檢查,並勒令停工。(圖/職安署提供)

▲林泰州指出,爆炸至今六輕一再的只跟地方談回饋金,完全沒有針對真正的問題點去談。(圖/職安署提供)

二校師生在整日的環境之旅過程中,也在六輕附近的海岸集體舉牌,抗議碳排量高居全球前10名的六輕造成地球暖化負擔,並呼籲六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早改善成環保機組。另外,此次師生集體行動也呼應風起雲湧的全球青年氣候行動,並宣傳5月24日將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行的台灣氣候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