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暴雨增至30死 休士頓實施宵禁防搶劫

▲▼美國12年來最強颶風哈維(Harvey)讓休士頓大淹水。(圖/路透社)

▲哈維讓休士頓大淹水。(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熱帶風暴哈維侵襲美國第六天,至今降下約1318公釐的驚人雨量,這起「災難性洪災」造成30人死亡,包括一名休士頓警官。為了避免小偷掠奪打劫以及加速救災行動,休士頓市長透納(Sylvester Turner)29日晚間宣布,自晚間10時起至清晨5點實施宵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熱帶風暴哈維重創美國,目前已進入第六天。國家氣象局表示,哈維目前以每小時45英里(約時速72公里)的速度前進,路易斯安那州南部降雨量已達20吋(約508公釐),預計當地時間30日之前,哈維的威力仍然不會減弱。

自哈維入侵以來到29日下午為止,已降下51.88吋(約1318公釐)的驚人雨量,且造成30人死亡。根據官方說法,其中1名死者是60歲的休士頓警官佩雷斯(Steve Perez)。報導指出,27日凌晨4點,死者不顧妻子與岳父勸阻,以「我有工作要做」堅持外出上班,結果意外殉職。

▲▼ 哈維侵襲美國第六天,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仍面臨暴雨洪水威脅。(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氣象局)

▲ 哈維侵襲美國第六天,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仍面臨暴雨洪水威脅。(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氣象局)

休士頓市長透納29日晚間表示,為了防止小偷闖入已撤離的難民家趁火打劫,加上避免救災小組受到干擾,從晚間10時至清晨5點實施宵禁,直到另行通知後才會解除另外,也會繼續將主力放在救災,而不是損害評估,再來才是復原市容。

▲▼ 休士頓市長透納29日晚間宣布實施宵禁。(圖/翻攝自Twitter/SylvesterTurner)

▲休士頓市長透納宣布宵禁。(圖/翻攝自Twitter/SylvesterTurner

休士頓市中心以西的阿迪克斯防洪水庫(Addicks )目前已達緊急水位,水位超過108英尺(約32.9公尺),是70多年來第一次滿溢。當局指出,水庫附近的所有道路將被淹沒一段時間,已呼籲周邊6個社區的居民疏散。

▼ 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 颶風哈維肆虐美國德州休士頓。(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