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砲火猛 直轟政府不知前瞻、新南向目標在哪

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9日到高雄中山大學參加「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研討會」,他直言,「前瞻計劃出來,地方政府個個爭錢,但要做什麼都不了解。」;至於中國力推的一帶一路,李登輝也說,「我們要去找朋友啊!」、「我們要去找日本安倍晉三呀!」台灣需要經濟發展,當面對一帶一路時要怎麼處理?不去面對,台灣會「沒法度」,政府要去拼。

李登輝到高雄參加研討會,痛批政府不知目標在哪,例如8800多億的前瞻計畫,政府要做什麼事情?要先思考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台灣經濟產業要走去哪裡?,「不清楚嘛」,目標不清楚事情就做不出來,要問蔡總統要把台灣產業與經濟帶向哪裡,「前瞻計劃出來,地方政府個個爭錢,但要做什麼都不了解。」這是很大的問題。

針對一例一休,李登輝也說,政府推出這項政策,企業與勞工都有反對的聲音,這些問題政府也應該要解決。

至於新南向政策,李登輝砲火猛烈地大嗆,雖然政府大喊南向,但領導人對於菲律賓、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都沒去走動」、建立關係,「現在政府沒人在想一帶一路要怎樣處理」,但為台灣執政當局應該要去面對,「要去找朋友啊!」要推南向最重要的就是印度跟緬甸,「要去找日本安倍晉三呀!」

他強調,中國現在推一帶一路,我們如果沒辦法面對處理,台灣就應該跟其他區域聯合處理,否則台灣未來會「沒法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