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逢甲來了!海軍新購2派里艦 今天返抵左營港

▲海軍將向美國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即將回到左營軍港。(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海軍向美國購買2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分別命名為「銘傳」與「逢甲」,預計今天(13日)上午就會抵達左營軍港,並納入艦隊指揮部所屬、位於澎湖馬公的146艦隊,負責台灣海峽的反潛、偵巡任務。

2014年底,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簽屬軍艦移轉法案,對台出售二手派里級巡防艦,總金額為台幣55億1070萬元;海軍安排在今年接艦,海軍司令黃曙光3月9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與美方高層共同舉行移艦儀式。軍方將2艦命名為「銘傳」和「逢甲」,以紀念劉銘傳和丘逢甲。

派里級巡防艦為美國在1980年代生產的飛彈巡防艦,艦上裝備有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具備海上區域防空能力,另外,艦上可搭載2架反潛直升機,並配備拖曳陣列聲納,因此肩負反潛作戰任務,除了可獨立作戰外,也可負責艦隊的防衛戰力。

軍方指出,派里級艦機動性高,且與國軍現有的成功級相同,可共享後勤維修保養等支援;另外,此次台灣首次獲得美方釋出SQQ-89水下作戰系統及SQR-19拖曳式陣列聲納,可有效提升海軍反潛偵搜能力。

據悉,SQR-19拖曳式陣列聲納聲陣長800英呎,拖覽長達5600英呎,拖曳深度可達1200英呎,探測距離超過120公里以上,可有效偵測潛艦的行蹤,還能對活動目標加以標定並識別類型。

即時更新:以下為抵達照片

▼海軍向美採購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PFG-1112)、逢甲軍艦(PFG-1115)抵台。(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