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1站行李托運每日有近500件 4家外籍航空可望進駐

▲桃機在機捷A1站提供市區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圖/桃機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正式營運後,桃園機場在機捷A1台北車站提供「市區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但現在僅有4家國籍航空進駐,營運至今平均每日行李託運件數近500件。桃機表示,目前正在與4家外籍航空洽談,傾向不設人工櫃台,採自助報到及自助行李託運。

機捷A1站目前有華航、華信、長榮、立榮等4家國籍航空進駐提供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但每日託運行李數量平均近500件,離桃機原先預估每日有1千件運量有段距離。為提升使用率,桃機正積極爭取更多外籍航空進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捷A1站採用最先進的自動行李託運機,共設置6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外籍航空中,以國泰、港龍、香港及ANA全日空等4家航空公司意願較高,但基於人力調度問題,傾向不設人工櫃台,只接受自助報到及自助行李託運。

桃機表示,現在A1站行李托運使用上,本國籍旅客約6成,4成外籍旅客則多是港澳客,但旅客對自助報到、託運接受度高,有6成以上不用到櫃台辦理託運,因此,處理上不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