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企業以太坊聯盟」共創產業區塊鏈規範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全球企業對區塊鏈技術的需求迅速升溫,微軟開放 Microsoft Azure 為基礎的「區塊鏈即服務(BaaS)」,並結盟國際區塊鏈技術應用組織以太坊(Ethereum)及多個國內外尖端金融、科技及新創企業,共同組成「企業以太坊聯盟(EEA)」,期望透過跨產業交流場域、共創產業區塊鏈應用,拓展全球發展區塊鏈應用所需要的技術及生態體系。

微軟從 2015 年起便持續協助全球企業跨足不同產業領域的區塊鏈發展,包括銀行及金融服務產業、製造業、零售業與消費性商品產業、醫療及政府等。如今,EEA 結合 Microsoft Azure 強大的雲端平台服務及 Ethereum 前瞻區塊鏈技術,與企業會員合作制定符合其需求的區塊鏈應用規範,幫助跨產業應用情境能夠加快交易速度、提升安全性,實現區塊鏈的願景。

EEA 之成立目的在於推動以太坊企業版基礎架構持續進步,並賦予其足以服務企業級需求之技術。國際區塊鏈技術應用組織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表示,以太坊這個社群代表了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將讓區塊鏈技術更上層樓。

台灣區塊鏈技術新創 AMIS 帳聯網公司及富邦金控亦入列企業以太坊聯盟創始會員,傾力促成台灣本土技術及應用國際化接軌。台灣微軟雲端及企業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玉秀指出,在過去,大家習慣將區塊鏈與 FinTech 劃上等號,但「隨著生態系的越發豐富,我們預期很快就可以看到更多非金融產業的創新應用驚艷問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