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及既往剝奪性的年金改革 李來希:我們誓死反對到底

▲抗議年改,退將號召800壯士「日日圍城」。(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計劃在立法院大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行動也在21日展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2日在臉書上強調,政府的年改方案違反程序正義及信賴保護原則,堅決反對到底。

李來希提到,政府就像詐騙集團,提出所謂年金改革方案,「我們誓死反對到底!」收到許多人寄給他的信函,其中有封署名曾經投票給民進黨的夥伴,信函內容長達18頁,「不會使用電腦,想來年歲不小,句句血淚感傷,讓人讀了悲從中來,真的很無奈!」

▼李來希收到許多信函,談及年金改革。(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此外,「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展開,聯盟軍系指揮官、社團法人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21日點出,政府「有事軍人幹、沒事幹軍人」,年改會歷經20次會議研討,沒有共識、只有放話,雖然爭得軍人因職業特性不同,予以單獨設計,並無任何實質助益。

針對年金改革提出9點質疑:

一、年金改革政府高層為何缺乏相對同理心?
二、政府意圖違反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軍人主張還我權益、還我24小時超勤加班費。
三、「替代率」內涵違法亂綱,破壞國家穩定基石。
四、退休採剝奪性本俸計算,無視法律事實。
五、預劃6年停止18%給付涉及違法、違憲,罔顧民法債權責任。
六、國防部罔顧退除袍澤權益,軍保改制20年未建立年金制度,難辭其咎。
七、忽視軍人組織精簡與基金連動,政府未依法撥補、監管機制專業不足,肇致基金失衡。
八、軍人退後就業應予法制化,徹底解決面對不友善之窘境。
九、調降遺眷撫慰金為1/3,衊視軍眷長年辛勞付出與貢獻。

▼(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