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增兵威嚇俄羅斯 運87坦克144戰車3500部隊到歐洲

▲防堵俄羅斯侵略,美軍8日運87輛坦克、144輛戰車等大批重裝武力到德國不來梅哈芬港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蘇聯解體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部屬8日抵達德國,首批軍備包含87輛坦克車、144輛布雷德利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18輛自走火炮、60架「契努克(CH-47 Chinook)和黑鷹直昇機,加上3500名美軍地面部隊,將被運往東歐成為日後北約東部軍防的戰力。

美國為了協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等北約盟國,防堵來自俄羅斯的威脅,特地從科羅拉多州卡森堡陸軍調派大量重裝武器與3500名地面部隊來到德國不來梅哈芬港口,之後將由列車及車隊運往東歐邊境駐防。

俄國官方強烈譴責,認為這是「不必要的挑釁」,一向大力宣揚「美俄友好」的下任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與俄羅斯建立友善關係是一件好事,只有笨蛋或傻子才覺得糟糕。美國駐歐洲部隊副指揮官麥奎爾少將(Timothy McGuire)回應,「我們並沒有要挑起戰爭,想要維持和平,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做好萬全準備」。

▼美國大量增兵,俄羅斯強烈譴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