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 開箱初體驗:地表最聰明耳機,音質尚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 AirPods 從發表前夕到發表後,都充滿話題性,畢竟它是蘋果公司推出的首款「真。無線耳機」。目前已經在台灣上架,建議售價新台幣 5,490 元,《ETtoday東森新聞雲》率先入手一組,初步體驗,它確實讓人感受到真正的無線耳機魅力,而且續航力意外的高,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外觀。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可以跟 iPhone、Apple Watch Series 2配對聽音樂、用SiRi,也支援跟 Android 手機配對。(圖/記者洪聖壹攝)

剛拿到AirPods時,它的外包裝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外盒上頭的耳機浮雕卻意外的讓人驚訝,感覺就好像蘋果公司把他們對耳機的想法,都藏在 AirPods 的細節當中。

▲AirPods 外盒包裝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耳機的部分是立體浮雕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外盒包裝,可以看到耳機與耳機的家本體,耳機外盒本體大小像個牙線盒,外盒四邊採用圓角設計,拿起來相當合手,不太容易滑落,外盒大小不管是小皮包、西裝內襯,還是口袋,都非常容易攜帶,也不會不見。

▲AirPods 充電盒採用蛋形設計,大小一手就可以掌握,攜帶起來相當方便。(圖/記者洪聖壹攝)

拿起本體裝置底下是 Lightning 傳輸線,從帳面規格來看, AirPods 可以連續聽 5 小時音樂,若加上外盒,則可以延長到 24 小時,實際配對時,反而要擔心同時配對 Apple Watch 跟 AirPods,並同時使用 4G 的 iPhone 快速流失的電力。

▲AirPods 隨身充電盒採用 Lightning 傳輸,也就是說沒電了也可以使用行動電源來充電,然後繼續給耳機供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正如同一般耳機,都有左右邊,AirPods的耳機也有左右之分,蘋果公司還在外盒設計了相對應的位置之外,上面提供 L、R 的標示,特別的是,由於耳機完全放入盒中,就可以充電,而為了防止民眾放置的位置錯誤,蘋果公司讓耳機跟盒子之間有磁吸性,因此只要耳機快要進入盒子中,就可以很快地被吸回去,這點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是在對於出門在外的人緊急收納來說,是最貼心的設計。

▲AirPods 本身有左右之分,耳機跟耳機充電盒之間採用磁吸式扣入,而且有專為耳機設計大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AirPods 最讓人喜愛的,就是「方便」,第一次配對時,連同外盒移向 iPhone,之後按下背後的按鈕,就會自動顯示正在連接,連接成功之後就會顯示電量,只後只要將盒子打開,靠近 iPhone,iPhone 就會自動辨識該副耳機,並且自動完成配對。

▲基本上AirPods只要靠近手機就會自動配對,不需要任何的動作,一切都很順暢、自然,配對之後可以看到耳機跟充電盒的剩餘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 AiRPods 內建動作加速感應器與光學感應器,接下來使用者只要一把耳機放入耳朵的同時,耳機就會發出回應訊息,告訴你這副耳機已經可以使用,而當拿下一副耳機時,手機內正在播放的音樂,也會立刻暫停,直到耳機重回耳朵時,就會自動重新啟動播放,之所以會做到這一點,全部歸功於該款耳機內建的 W1 晶片。

▲▼AirPods配對相當順暢的原因在於耳機內建 W1 晶片,可以快速協助藍牙配對的問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AirPods 最大的優勢就是方便,靠近手機就會配對,離開手機就取消配對、放入耳朵就會響,拿下耳機就會停,而且雖然機身非常輕,但是耳塞的設計,讓耳機怎麼甩都不會掉,音質方面尚可,幾次聽下來發現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這款耳機比較強調人聲,當碰到複雜的樂器,音場就變得模糊,在戶外騎車時不適合放很大聲來聽,反而會覺得很吵雜。

另外一點就見人見智了,記者是認為 AirPods 就像剪下傳輸線的 EarPods,甚至還真的有一點像電動牙刷的刷頭,總之,外觀設計就是不太好看。

在使用過程中,記者發現兩個有趣的地方,一個是AirPods外頭看似揚聲器的位置,其實也是外界收音孔的功能,一旦在聽音樂的過程中,按住這個孔,音樂的重低音就會暫時消失,方便使用者可以去聽到外界的聲音。另外一點也是意外發現,AirPods 這對藍牙耳機可以獨立運作,不管左耳、右耳本身都可以提供藍牙配對功能,用戶可以把另外一支耳機借給女友/男友聽,剩下的那副,一旦配戴上去,音樂就會自動播放。

▲AirPods左耳跟右耳可以獨立發音,一旦拿開,音樂程式就會自動暫停,直到耳機放入耳朵之後才會自動播放,也是因為獨立發音的關係,兩個耳機可以分別提提供給兩個人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AirPods 本身也可以跟 Apple Watch 連接,因此若是兩個人出門路跑,也可以各自使用一邊的 AirPods來聽音樂,而不需使用 iPhone。

▲AirPods可以跟 Apple Watch Series 2 配對,配對方式也很簡單,只要進去 Watch OS 應用程式當中配對好,之後出門戴手表不用帶手機,也能聽手表內事先存好的音樂。(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體驗下來,可以感受到蘋果公司的無線耳機 AirPods把每個人對於耳機的使用情境、需求做到極致。像是一直以來,藍牙耳機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配對經驗實在太差,以致於一副動輒 4~5 千元的耳機,都要讓人考慮再三。但是記者認為,用上 AirPods 之後發現,以往那些稱為藍牙耳機的產品,根本污辱了「無線耳機」這個名詞,這種感覺就如同用上 Dyson 吸塵器之後,你會發現自己之前到底在用什麼東西吸地板。稟除音質中等不說,若要真的說一個缺點,那麼 AirPods 的外觀設計,絕對是它的致命傷,不過在這之前,自己先去門市,試著配對使用看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