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私9輛裝甲車到香港?「軍X-1」車牌疑國軍專用!

▲9輛裝甲車被布覆蓋。(圖/翻攝《傳真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葵涌貨櫃碼頭24日發現9輛裝甲車,港媒《傳真社》指出,該批裝甲車是在23日晚間被碼頭工人首先發現,是從高雄港開往新加坡,途經香港,但申報時沒有表明是裝甲車,且櫃內還有其他爆炸品,懷疑是有人走私軍火。也有人發現,裝甲車上的車牌「軍X-1」疑國軍特有。

《傳真社》報導,貨櫃內總共有12架裝甲車,但被拍攝到的只有9架,目前被香港海關人員扣留調查,分別用藍色、灰色的布包蓋,且一旁有數名海關人員看守。

《傳真社》還說,貨櫃是一艘由高雄駛往新加坡途經香港的貨船載運,裡面除有裝甲車,還有爆炸品,懷疑有人企圖走私軍火。但許多網友認為,裝甲車的車牌寫著「軍X-1」,疑似是國軍車牌,可能和新加坡赴台受訓的「星光部隊」有關係。

根據流出的照片可以發現,裝甲車的外型和新加坡陸軍採用的「AV-81泰瑞克斯八輪裝甲車」極為相似,該型號裝甲車為「新加坡科技公司動力部門」和「愛爾蘭Timoney公司」共同研發的輪式裝甲車,全長7公尺、全高2.1公尺、重量25噸,可承載2名士兵,並能抵擋輕武器攻擊,有絕佳的防地雷能力。

▼裝甲車讓許多碼頭工人大開眼界。(圖/碼頭的辛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