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再進階!Google Play 導入AI來推薦Ap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若談起 Ai 的應用,Google 公司應該是發展最為快速的公司,包括 Gmail、搜尋、相簿都採用了機器學習的機制,今年初聲名大噪的 AlphaGo,則是 AI應用的起點。近日,該公司釋出測試版 Google Play,採用類神經網路、具備機器學習能力,讓用戶輸入App的部分名稱,就可以找到關聯的 App。

Google Play Store目前擁有超過200萬款App,以往採用類似Google Search機器學習的機制,去紀錄每位使用者搜尋習慣,然後提供這個App以及相同類型的App,給用戶自行選擇、下載。但是除非用戶已經知道想要下載甚麼App,否則要找到真正想要的 App,其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現在新版的Google Play,藉由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 DNN),將讓用戶可以用「主題關聯性」來大方向搜尋一個自己想要的某個App,像是輸入「照片」,底下就會跳出「分享」、像是輸入「恐怖 害怕」,就會出現「遊戲」等關聯建議,如果是搜尋「自拍」,系統就會給你《Snapchat》或《Instagram》等最受歡迎的App,反向來說,只要其他消費者輸入恐怖遊戲,也會依照熱門搜尋提供關聯式建議。

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很多人輸入「照片」,其實是想要找「自拍」、「修圖」,輸入「遊戲」,可能是想要找「迪士尼」,甚至輸入「電影」,反而是想要找「遊戲」,關於這部分,Google 將以人工的方式,補足這套系統的訓練。

這套導入人工智慧的關聯搜尋版本,目前已經陸續開放測試,詳細完整更新上線時間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