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喬自拍角度撞到它 200年「聖天使米迦勒」墜地折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巴西的遊客本月初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旅遊,參觀當地古代美術館時為了與彩色的「聖天使米迦勒」雕像自拍,反而不小心將這座18世紀的藝術品撞倒,一聲巨響雕像的披風與翅膀當場摔斷,讓其他參觀民眾驚訝到瞬間沉默。

▲雕像直接與底座分離,披風、翅膀等當場斷裂噴飛。(圖/翻攝自UOL推特

綜合《赫芬頓郵報》及葡萄牙媒體報導,一名來自巴西的遊客6日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國立古代美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Ancient Art,NMAA)參觀,在3樓欣賞繪畫與雕塑時,為了與18世紀的彩色雕像「聖天使米迦勒」(Archangel Saint Michael)自拍一個超酷炫的角度,沒想到卻因為靠得太近將雕像撞倒。

「聖天使米迦勒」雕像摔落在地面發出一聲巨響,披風、翅膀當場斷裂噴飛,讓當時在場的其他民眾傻眼到瞬間沉默。

▲「聖天使米迦勒」雕像原本的模樣。(圖/翻攝自Museu Nacional de Arte Antiga粉專

據了解,這座雕像大約產自1765年至1790年間,距今約有200多年的歷史。國立古代美術館的副主任祖斯(José Alberto Seabra Carvalho)提到,雖然雕像的披風和手臂受到受到嚴重損毀,但還不至於無法修復,目前已經請相關團隊著手評估。

由於這已經不是當地第一個因遊客自拍「受傷」的雕像,館方考慮改變警衛的巡視地點,避免類似的「受害者」再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