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6K畫質、大玩直播!Sphericam Beast VR相機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台價格一定嚇死人.....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可拍 360 度全景以及虛擬實境內容的 VR 相機,在現今可說是傳統大廠、新創公司之間都看中的一塊大餅,除了主攻消費級距一般商品,主打專業等級的旗艦產品當然也是少不了,近期曾在 Kickstart 募資成功的廠商 Sphericam,在近期 NAB 大展也發表新款 VR 相機 Beast,主打 6K 畫質之餘,也有其他吸睛規格,但目前上市資訊尚未公佈。

Sphericam Beast 採長方體外型設計,在四面皆配置 4 個 190 度廣角魚眼鏡頭,且有別於目前 VR 相機感光元件尺寸過小的缺憾,Beast 改用 4K 解析度的 1 吋感光元件,最高可拍出 6K@30fps,5,780 x 2,890 解析度的 360 度影片,並同時支援 10-bit RAW 無損畫質檔案,以及 Cinema DNG 等方便後製的格式。

其他規格部分,Sphericam Beast 採用 4V 插槽的電池規格,最高續航力可達 2 小時,可搭配 SSD M.2 固態硬碟作為影片儲存用途,並有 4 個 5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可分別檢視錄製畫面,檢查剩餘空間外,採用 10 Gigabit 乙太網路傳輸規格,可將畫面直接做直播串流之用,對比 Gopro Omni 等競品可說頗具優勢,但 Beast 未對音效部分做任何著墨,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Sphericam Beast 重點特色

・採長方體外觀設計
・配置 4 個 1 吋 4K 解析度感光元件,可輸出 6K@30fps 全景影片
・4 個 190 度魚眼鏡頭
・4 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可檢視拍攝畫面、電池與容量等
・可錄製 10-bit RAW 無損畫質,以及 Cinema DNG 等方便後製的格式
・10 Gigabit 乙太網路傳輸規格,可將 VR 影片做串流直播
・4V 插槽電池,最高續航力約 2 小時
・配置 SSD M.2 固態硬碟作為影片儲存用途

 ▼Sphericam Beast 4K@50fps 拍攝範例,6K 範例可至這裏下載。(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