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4000人反川普淪暴動 警方動用「橡膠子彈」驅散

▲波特蘭反川普示威淪為暴動,警方利用震撼彈、橡膠子彈等驅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順利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多個城市連日爆發大規模「反川普」示威。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約有4000人走上街頭,反覆高呼「反對總統當選人」口號,甚至有群眾趁機破壞汽車、砸碎窗戶、搶劫等,當地警方也說,示威群眾朝警察丟擲物品,警方已將波特蘭示威活動定調為「暴動」。

▼示威者入夜後上街遊行。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0日晚間,單是在波特蘭就有約4000人走上街頭,發起「反川普」示威活動,有滋事者攜帶棍棒、石塊,並朝警察投擲物品,甚至有人趁機砸毀汽車、搶劫、縱火等。波特蘭警則使用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和震撼彈等非傷害性手段驅散民眾。

波特蘭警方以「大規模犯罪及危險行為」為由,將示威活動定調為「暴動」,派出大批警員到場處理,向示威人群推進,並使用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和震撼彈等驅離民眾,並逮捕至少26名滋事者。

▼群眾砸毀路旁建築物窗戶滋事,甚至有人趁機搶劫、縱火。

警方向民眾提出警告,指出波特蘭市內的破壞和襲擊報告數量不斷上升,至少有19輛汽車遭示威者破壞。當地政府已暫時封閉多條公路和主要橋梁,並呼籲遊客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捲入暴亂。

▼警方全副武裝,維持城市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