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一半民眾月賺超過40K? 網友嘆:加班到死換來的...

▲主計處公布全國薪資中位數統計結果,全國有一半民眾月賺逾40K。(圖/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主計總處今日首度公布全國薪資中位數統計結果,去年(104年度)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4萬853元,同期間薪資平均數則落在4萬8490元。該數據亦代表全國有一半以上的民眾,每月賺超過4萬元。

但結果一公布後,卻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一半的人領4萬以上薪水,可以告訴我那些人在哪裡嗎」、「靠背啦!平均連30都不到哪來的40」、「順便公布總工時的中位數吧~」、「22K 路過」、「服務業有那麼多喔?」顯見許多民眾月薪並沒有達到中位數的4萬853元,亦對於薪資現狀感到失望。

不過根據統計資料,4萬853元是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若只單看104 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 3萬3434 元,同期間經常性薪資平均數則為 3萬871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職員或監督及專技人員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4萬3864元,工員或非監督專技人員則為2萬9255元,與103年相比,都各別減少了0.87%及 0.48%。

▼104年度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薪資及經常性薪資中位數。(圖/取自主計處,點圖可放大)



因此就有網友表示「有些加班加很大 才領40K的..」、「年終獎金跟加班平均下去勉強應該有40k吧」、「看薪資數字根本沒意義,工時多長?日工作10小時拿40K跟5小時拿40K都是40K」、「兩份工作加起來才有...」。

主計總處說明,該表是利用主計總處「受僱員工薪資調查」輔以「人力運用調查」整合推估編製,受僱員工(不含執行業務所得者)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包括本薪與按月給付之固定津貼及獎金;非經常性薪資則含加班費、年終獎金、非按月發放之績效獎金與全勤獎金等;雇主負擔或提撥之保險費、退休金與資遣費等則為非薪資報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